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16 09:30

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会出现缺铁贫血这样的症状,包括小孩也会遇到,有些大人比较疑惑,孩子平时的饮食比较合理,也比较全面,为什么还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能起到缓解作用。

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可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贫血的种类有很多,其中缺铁性贫血是比较常见的,遇到这种问题患者时常出现皮肤变白,甚至暗黄,精神状态也比较差,尤其是正在发育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多关注,多观察,若孩子出现了贫血,那很可能会威胁到身体发育。虽说现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孩子们吃的东西种类也比较多,但是挑食的孩子也不在少数,很可能因为过于挑食,出现营养不良导致贫血,严重程度下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以及身体发育。

作为家长,要知道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比较好,多帮助孩子补充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像动物肝脏的含铁量就比较大,可以利用猪肝做猪肝瘦肉粥,或是菠菜猪肝汤,对补充铁质补充有很好的作用。每周大概食用2~3次猪肝类的食物,从不同程度上可补充铁质,当然还要配合青菜类食物一起摄入,大部分青菜中都含有维生素c能不同程度上促进铁质吸收。

在众多食物中,其实还铁量高的食物还真的比较多,像桂圆枸杞,精瘦肉,大枣,菠菜,花生,蛋黄,这些都可以补充身体对铁质的需求,当然,即使在治疗缺血性贫血的问题,也不要出现多吃过量的现象,过犹而不及,吃得太多反而会有副作用。

通过上述内容介绍相信,作为家长朋友们已经对小孩出现缺血性贫血后,该怎么调理有所了解。在治疗过程中不要急于求成,更不要过于紧张,毕竟缺铁性贫血这种问题的发生率相对是比较高的,只要在饮食方面做好治疗进行了解,可以最快的方式帮助孩子达到治疗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