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热吃什么食物降火效果好呢?这7种食材效果比较不错!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6 08:34

对于肺热的患者来说是需要降火气的,如果肺热的热气过重,那么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需要借助一些降火气调理方法,除了药物降火气之外,不少食物也可以起到不错的辅助效果,那么肺热吃什么食物降火效果好呢?

——肺热吃什么食物降火

1、梨

梨是一种性寒的水果,可以起到不错的生津化痰、润燥清肺作用,是比较适合肺热的人群食用的,可以煮汤、蒸着吃食用。

梨

2、白萝卜

白萝卜调理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可以说明白萝卜的疗效很不错,而且吃白萝卜可以预防或治疗感冒,对肺热患者来说可以起到调节作用。

3、白菜

白菜也是一种效果很好的食材,白菜有益胃生津、滋阴润燥的作用,对于肺热的患者来说食用之后还可以起到清泻肺热、通便利肠的作用,肺火大者可取白菜和百合、山药一同食用效果好。

白菜

4、芦根

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了芦根缓解肺热导致的咳嗽、生痰等症状有着不错的调节效果,因为芦根性寒,清肺解毒效果好,所以有肺热的人群可以适当食用可以改善症状。

5、银耳

中医认为银耳性温和,是可以入肺胃肾的有益食材,有着生津润肺的效果,而且对于肺热咳嗽或肺燥干咳的人群来说有着不错的调节作用。

银耳

6、橄榄

橄榄有清肺利咽的作用,对于肺热引起的咳嗽引发的嗓子痛有着不错的调节效果。

7、罗汉果

此食材的药性也是比较大的,罗汉果的清热功效就非常的明显,患有肺热或者平时上火了可用罗汉果泡茶饮用,可起到清除掉体内的肺热毒物的效果。

罗汉果

以上就是关于肺热吃什么食物降火的相关整理内容,主要是可清热去火、偏凉性的食材,合理食用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辅助病情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