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虚便秘吃什么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7 16:36

血虚便秘也就是血虚肠燥性便秘,是一种由于血虚而引发的病症,多表现为大便干结、排便困难、面色无华、心悸多梦、头晕目眩等症状,对于这种病症的调理则要多注重饮食方面的调理,多吃一些能够润肠通便的食物,多喝水,才能加快病情的恢复,那么血虚便秘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蜂蜜

蜂蜜有着较好的润肠通便效果,且蜂蜜还有着较好的补中润燥、解毒等功效,血虚便秘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蜂蜜制作成的美食或喝一些蜂蜜所制成的饮品,帮助缓解便秘症状,同时滋补身体。

蜂蜜

2.核桃

核桃当中含有丰富的核桃油与大量的粗纤维,可以很好的帮助润滑肠道,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症状,血虚便秘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几个,每天控制在半两之内最好。

3.生白术

生白术对于便秘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且见效极快,血虚便秘患者可以将生白术研磨成粉后每天取一点来服用,一套三次,几天之后就可恢复正常。

生白术

 

食疗方

(1)松子粥

材料:松子仁15~20克,粳米60克

做法:将松子仁研碎,与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成粥即可

功效:养阴润肠

松子粥

(2)桑葚地黄蜜膏

材料:桑葚500克,生地黄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桑葚、生地黄加适量水进行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再合并煎液,用小火熬至浓缩黏稠时,加入适量的蜂蜜,煮至沸腾即可,待冷却后装瓶备用。

功效:养阴清热,润肠通便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血虚便秘吃什么好了,这类患者不妨试着吃一些这些食物,帮助促进排便,缓解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