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02 13:54

对于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时候都会有一次月经来潮,这样的话,就会使身体的部分血液丢失,再加上有些女性嫌弃自己过于肥胖,在减肥时采取了节食的方法,导致摄入营养不足,长期下去就容易引起贫血的问题,一旦出现了气血不足时,就会影响到形象与健康,因此要注意补气补血,那么女性补气补血吃什么好呢?

女性补气补血吃什么好

1、枸杞:枸杞有着非常强大的造血功能,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减轻免疫抑制剂对造血系统的伤害,对虚弱体质的女性来讲,每天的时候可以使用枸杞泡茶喝,在煮粥的时候也可加入枸杞。

2、龙眼肉:含有了大量的葡萄糖,维生素A以及蔗糖等,对产后的女性来讲,可以多吃些龙眼肉,会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正常女性若出现了贫血时,也可以多吃些龙眼肉。

3、桑葚干:有着补肾的效果,同时含有了大量的铁元素,因此也有着不错的补血效果,每天喝碗桑葚干煮的粥,还有着一定的美容效果。

4、红枣:含有了维生素以及氨基酸,从中医方面来讲,红枣有养血的作用,在某种程度上可改善血液循环,有些研究发现,红枣里面的成分可以增加血液里面红血球的含量,使骨髓造血的功能有所增强,使面色更加红润。

5、黑枣:含有了大量的铁质、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铁质的吸收,直接吃或煲成烫喝,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以及鲜美的味道。

6、黑豆:这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但能补肾,平时多吃些黑豆,也可以使发质得到改善,使用黑豆煮乌骨鸡,坚持段时间后,可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

女性补气补血吃什么好呢?女性一定要注意补气补血,不然会使面色暗淡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问题,因此在平时要多吃些补气补血作用的食物,如枸杞,龙眼肉,桑葚干,红枣,黑枣以及黑豆等,在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