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3 15:41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

痛经,也称为经期疼痛,可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为功能性痛经,是周期性月经痛,一般无器质性病变,多表现为月经期疼痛呈痉挛性,疼痛感集中在下腹部,其他症状还包括头痛、乏力、头晕等。继发性痛经通常表现为长期痛经,多伴有其他妇科症状,为是女性体内脏器病变所致。具体来讲,有以下几种原因:

1、过度劳累与紧张。如果女性长期从事一些劳累的工作,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容易引发痛经。特别是一些女性对痛经有恐惧感,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引发并加重痛经症状。

2、身体受寒。女性身体如果被寒气侵袭,寒气一直郁积在体内未能驱除出去,则容易导致身体血气不畅,引发宫寒症状,久而久之便会出现痛经问题。

3、吸烟。女性吸烟,更容易引起痛经,而且痛经的疼痛程度会随着吸烟量的增加而加重,因为吸烟会造成血管收缩,这样机体会缺血,导致疼痛发生。

4、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容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5、疾病造成。例如子宫肌瘤、附件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会引发痛经。

综上所述,对于痛经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确诊病因,结合主治医生建议,积极调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