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5:41

文章导读

贫血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很大的损伤的,如果人体长期贫血的话,就会出现面色不好以及身体无力等现象。在贫血的人群当中,女性贫血比较常见。而女性本身体质就比较弱,所以如果女性贫血就会使女性身体更加虚弱,甚至还会影响女性的剩余能力。那么,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呢?

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

三种补血效果好的肉

1、乌鸡肉

乌鸡很有营养,是女人的恩物,它具有很强的滋补功效,很适合女性食用,用来炖汤,清蒸都有很好的疗效,补血养气,治疗月经不调等症状。乌鸡一般做汤食用,用乌鸡和红枣、杞子等食材做汤具有益气补血、养颜美容的功效。对产后妇女、经期女性和大病初愈的人多喝乌鸡汤很有疗效。

2、牛肉

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而牛肉中铁含量尤其丰富,按照《中国食物成分表》中的数据,每100克牛肉中铁元素的含量为3.3毫克,是相同质量猪肉的两倍,也高于羊肉中的含量。牛肉适合与某些素菜一起炖着吃,可以酸碱中和,口感效果都会更好。例如牛肉和白菜、土豆、粉条炖一起味道极佳,和南瓜也是不错的搭配。值得一提的是,牛肉遇到番茄后,可以使牛肉中的铁更好地被人体吸收,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而在炖牛肉时,加上些番茄,能让牛肉更快变烂,更适合中老年朋友食用。

3、鸽肉

鸽肉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的作用,而且还能防治高血压、气喘病等多种常见疾病,对于治疗贫血以及妇女产生失血也有一定的疗效。

如果想将鸽子肉的补血效果发挥到极致的话,可以搭配阿胶、红枣、银耳等。但是如果想要补气效果增强,则可以搭配山药、黄芪、党参等,毕竟补血的同时需要补气,才能使气血充盈。

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

补血效果好的八种水果

1、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2、龙眼

龙眼是水果中的圣品,对补血非常有效,龙眼肉也是非常的珍贵,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铁,所以是补血佳品。

3、甘蔗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4、桑葚

桑葚含铁量丰富,有助于保持健康数量的红血球细胞,防止贫血。这在各种浆果中是独一无二的,每100克桑葚含铁1.85毫克,占每日铁摄入推荐量的23%,与牛肉含铁量相当。

女性贫血吃什么最好

5、橙子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补铁的同时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帮助铁的吸收。

6、草莓

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草莓作为植物性的食物,有着突出的“补铁”作用。这是一般蔬菜、水果难以达到的。在每100克的草莓中就含有2克左右的铁。

7、樱桃

樱桃是含铁量很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樱桃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樱桃中富含铁和维生素A,有驻颜美容的功效,可以是皮肤红润,消斑去皱。在补铁的水果中,樱桃实属上品。维生素A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

8、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