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急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5 11:11

急性胰腺炎是由多种原因导致胰酶异常激活,引起一线组织的自身消化,严重时可引起其他器官功能障碍的疾病,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多见于成年人,那么急性胰腺炎的症状都有哪些?急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胰腺炎的症状

急性胰腺炎患者在发病时多表现为突然持续性的上腹部疼痛,且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发热、脱水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休克现象,其死亡率是较高的。

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1.不良饮食习惯

生活中若是经常性的饮酒、暴饮暴食等,则很容易会对胰腺造成刺激,引发急性胰腺炎,且若是摄入过多的脂肪和蛋白质、胆固醇等,也很容易会引发此病。

不良饮食习惯

2.胆道疾病

患有胆道疾病的患者体内的胆汁很容易会出现反流的现象,继而激活体内的胰酶原,引发急性胰腺炎,这也是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病因之一。

3.结石

当患者的胆囊或胆管里面含有结石时,结石会不断地往下移行,使胰胆管出现阻塞现象,继而也就会引发急性胰腺炎。

结石

4.高脂血症

如今很多人都不注重自身饮食方面的问题,经常吃一些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则很容易会导致体内的血脂升高,引发高脂血症,而体内的血脂及血液粘稠度升高后,胰腺供应的动脉也就会堵塞,最终也就会引发急性胰腺炎。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若是受到病毒或细菌的感染、小动静脉堵塞,也会对胰腺造成损伤,从而引发急性胰腺炎。

其他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急性胰腺炎的症状及急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此病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若出现急性胰腺炎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较大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