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几个因素须尽量避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3 13:45

胰腺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极大,胰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急性胰腺炎的发病速度快且死亡率很高,因此若出现胰腺炎的症状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这种行为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不仅会导致肠胃问题,还会使胰液分泌旺盛,胰管引流不畅,从而致使胰液在胰胆管系统的压力不断增高,高浓度的蛋白酶排泄随之出现问题,最终则会出现胰腺泡破裂,也就会引发胰腺炎。

暴饮暴食

2.感染

许多的传染病都有可能会并发急性胰腺炎,如蛔虫进入胆管或胰管,带入细菌,使胰酶激活从而引发胰腺炎,因此大家在平时要注意所住环境及自身的卫生,避免去一些脏乱差的地方,减少感染一些传染病。

3.酒精或药物刺激

想必大家都知道酒精对人体是有着一定的危害的,长期酗酒会对胰腺内的蛋白及十二指肠黏膜,从而对胰腺产生各方面的刺激,诱发胰腺炎。

酒精或药物刺激

4.胆道系统疾病

在胆道发生炎症时,里面的细菌及毒素会释放出一种能够激活胰腺消化酶的物质,对胰腺造成影响,从而引发急性胰腺炎。

5.手术或创伤

当患者进行腹腔手术时,很容易会挤压到胰腺,从而出现直接性或间接性的对胰腺组织及胰腺的血液供应造成影响,最终诱发胰腺炎。

手术或创伤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生活照还须尽量远离这些因素,防止胰腺炎的产生,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