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的禁忌人群,这几类人不宜吃柚子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3 08:39

 柚子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且较为受大众欢迎的水果,食用后能够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清热泻火、减肥瘦身的作用,一般情况下大多人都可食用,但也有一些人群是不宜吃柚子的,那么柚子的禁忌人群都有哪些呢?

1.脾胃虚弱、体寒、湿气较重的人

柚子性寒,可以增加人体内的寒凉之气,有着清热降火的作用,但对于脾胃虚弱、体寒的人来说,柚子吃多了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从而引起腹痛腹泻、便溏等症状。

脾胃虚弱忌食柚子

2.经期女性

想必大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这多数情况下是由于体内的寒气较重导致,而柚子属寒凉食物,在经期食用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腹部发凉、疼痛等症状,加重原本的痛经程度,因此经期女性须尽量避免吃柚子。

3.服用避孕药的女性

柚子有着一定的解药性,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最好不要吃柚子,不然很容易会降低避孕药的药性,增加怀孕的几率。

服用避孕药的女性

4.胃肠道疾病患者

由于柚子当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会对人体的肠胃造成刺激,导致胃酸分泌增加或引起胃肠痉挛,加重原本的症状,因此患有胃肠道疾病的人须尽量少吃或不吃柚子。

5.肾脏疾病患者

患有肾脏疾病且伴有高钾血症的患者平时须注意控制钾的摄入,而柚子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不适合这类人群食用,可以在吃之前咨询一下医生。

肾脏疾病患者

 

关于柚子的禁忌人群就介绍到这里,属于这几种人群的朋友须注意少吃或不吃柚子,减少对身体的影响,保证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