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3 16:14

柚子皮即水果柚子的外皮,一般都比较厚,呈白色海绵状,可用来做精油也可泡水喝、制作美食或外敷,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柚子皮当中含有较多的黄铜类物质,这类物质有着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将其煮水后饮用能够很好的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延缓机体的衰老,也可将柚子皮放入泡澡水当中或是用来敷脸,能够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的作用,同时还能消除疲劳,使人快速入眠。

 

美容养颜.jpg

 

2.去异味

柚子皮有着一种淡淡的清香,将其放在冰箱当中可以很好的去除冰箱当中的异味,还可将其放在新装潢的房子当中,或是有异味的地方,能够起到一定的清新空气的作用,且效果很明显。

3.清洁

当家中有较脏且味道较大的地方,可以用柚子皮来煮水,将其倒在或是涂抹需要清洗的地方,再用刷子或是毛巾进行刷洗擦拭,可以很好的去除脏污,此外,将柚子皮绿色的部分蘸点适量的食盐,然后进行擦拭钢琴,能够将泛黄的钢琴键变得光亮起来。

 

清洁

 

4.驱虫

柚子皮的香味可以起到一定的驱虫效果,将其放在家里的角落处、米袋里或衣柜当中,可以有效预防虫蚁。

5.去角质

将柚子皮直接摩擦手部后再涂上护手霜,可以有效去除角质,长时间下去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也可将柚子皮泡水后涂抹在角质处,也可有效去除。

 

去角质

 

禁忌

1.身体虚弱的人不宜食用

2.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

 

3.柚子皮泡水不可与抗过敏药物等药物一同服用,具体须咨询医生

4.采取紧急避孕措施的女性不可食用

5.脾虚泄泻患者不宜食用

以上就是对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柚子皮的使用价值是很高的,大家在生活中吃柚子时不妨将柚子皮留下来,将其制作美食、清洁家具等。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