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更年期的原因有哪些?多为这几个因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9 08:32

以往大多人都比较关注女性更年期的问题,而近年来对男性更年期的关注也越来越多,男性步入更年期一般是在55-60岁之间,多会出现性功能障碍、体能下降、神经系统障碍等症状,那么男性更年期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年龄因素

年龄的增长是引起男性更年期症状的最主要原因,当男性到了一定年龄时,其身体各个部位的功能都会退化,包括睾丸等,从而使其雄激素分泌下降,引发一系列更年期的症状。

年龄因素

2.压力过大

自古以来男性都要养家、工作、打拼,经历各种明争暗斗,这些事情都会带来大大小小各方面的压力,这时候若不注意排解,长时间被各种压力压着,则会引发身体上的各种不适,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

3.疾病因素

本身就患有一些糖尿病、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时,也很容易会导致更年期出现许多的不适症状。

疾病因素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生活中若经常太过劳累,或是喜欢熬夜、抽烟、喝酒等,机体的内分泌则会因此出现紊乱,从而引发或加重更年期的症状。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之外,男性朋友若居住在一个较为恶劣的环境、自身比较肥胖或是缺乏体育锻炼等,也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引发一系列的更年期综合征。

环境因素

关于男性更年期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各位男性朋友还须多注意自身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多运动,远离烟酒,避免暴饮暴食,减少引发更年期症状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