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更年期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8 16:14

女性更年期一般是在40岁之后,其身体的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对身体的各方面造成影响,引发更年期综合征,这种疾病多会表现为月经经期异常、经量逐渐减少、潮热出汗等症状,那么引起更年期综合征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年龄因素

随着女性年龄的不断增长,其卵巢功能逐渐在衰退直至小时,其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分泌都有所下降,而依赖这两种激素的器官或组织则会受到影响,出现衰退、结构变异等现象,从而引发更年期综合征

年龄因素

2.精神压力

如今大多女性都面临着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各种压力,这些压力长时间的堆积在女性身上,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从而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进一步加重原本的更年期综合征。

精神压力

3.身体虚弱

中医理论中,女性身体较为虚弱、脏器功能失调时,机体的内分泌则也会受到影响,一些阴阳两虚、心脾两虚、阴血亏虚等体质都有着更大的患有更年期综合征的几率。

身体虚弱

关于引起更年期综合征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快要步入更年期的女性要多注意自身平时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排解压力,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