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3 20:11

说到胰腺炎,想必大多人都并不熟悉,但其实这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患者大多会有腹痛、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休克,那么胰腺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胰腺炎引起的原因

1.酒精或药物刺激

酒精及药物刺激是较为常见的一个病因,当酒精进入人体后,就会对胰腺内的蛋白造成刺激,从而增加其蛋白含量,阻塞胰管,且酒精还会对人体内的十二指肠黏膜产生刺激,导致黏膜出现水肿现象,胰腺排出也就会受到阻碍,继而引发胰腺炎。

酒精或药物刺激

2.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很容易会导致体内胰腺的过量分泌的,胰管则会因此引流不畅,胰胆管系统的压力则会增高,高浓度的蛋白酶就会出现排泄障碍的现象,从而引发急性胰腺炎。

3.胆道系统疾病

当患有水肿、寄生虫病、结石病、胆道炎症等胆道系统疾病时,患者体内则很容易会出现胆汁反流的现象,激活胰酶原,从而引发胰腺炎。

胆道系统疾病

4.感染

生活中若是感染了腮腺炎、病毒性肝炎、败血症等传染病时,也很容易会引发胰腺炎,对于这类患者则须注重原发疾病的治疗,在原发疾病痊愈后,其胰腺炎症状也就能够得到改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腹腔手术、内分泌与代谢障碍、十二指肠球后穿透性溃疡、遗传、血管性疾病等因素都很容易会引起胰腺炎。

全身性疾病

关于胰腺炎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胰腺炎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减少对身体的损伤,预防胰腺炎。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