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胰腺炎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4 14:47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多是由于长期过量饮酒、胆道结石等因素引起,那么胰腺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胰腺炎的症状

1.急性胰腺炎

(1)休克

当急性胰腺炎发病时,则很容易会导致出现休克症状,患者大多会有面色苍白、冒冷汗、血压下降等表现症状,若不及时进行抢救则会导致死亡。

休克

(2)腹痛

腹痛是急性胰腺炎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多为中上腹部的疼痛,这种疼痛感会向腰背部位成束带状放射,在弯腰或前倾坐位时可缓解,且常会在大量饮酒或饱餐后发作。

(3)恶心呕吐、发热

急性胰腺炎患者在发病时,会出现恶心呕吐现象,所呕吐的则是胃部的东西,严重时甚至会呕吐胆汁,且患者的腹痛症状及时在呕吐过后也不会得到缓解,此外,大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现象,一般会持续3-5天。

恶心呕吐发热

(4)水电解质及酸碱失衡

患者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频繁呕吐的人则很容易会发生代谢性碱中毒,重症胰腺炎患者则会出现代谢性酸中毒、低钙血症、血糖升高等现象。

2.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患者大多会出现腹痛症状及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少数患者还会引发糖尿病,此外,病症较轻的患者很少有阳性体征,部分患者会有上腹轻度压痛,而晚期的患者则会因脂肪泻出现营养不良等症状。

慢性胰腺炎

以上就是对胰腺炎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胰腺炎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若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