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04 08:51

慢性胰腺炎是局部或弥漫性的慢性进展性炎症改变,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且其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那么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慢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胰腺炎的症状

慢性胰腺炎患者大多会有腹痛症状,同时还会伴有糖尿病、营养不良、脂肪泻、体重下降等症状。

慢性胰腺炎的原因

1.饮食不当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爱喝酒,适当的饮酒并不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但若是长期大量饮酒,其酒精就很容易会对胃部、胰腺造成刺激,导致出现胃酸分泌增多、胰管狭窄和梗阻、腺泡细胞浆的退行性变等,从而引发慢性胰腺炎,此外,若是经常暴饮暴食,就很容易会引发急性胰腺炎,使其长期反复发作,继而引发慢性胰腺炎。

饮食不当

2.外伤与手术

若是因为手术或是腹部钝性损伤而造成胰腺组织的广泛挫伤,就很容易会导致出现慢性胰腺炎。

3.营养障碍、高脂血症

生活中若是经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则很容易会导致人体内的血液粘滞度增加,引起血栓,从而使胰腺组织出现缺血现象,引发慢性胰腺炎。

高脂血症

4.胆系疾病

若是患有胆管结石症,也很容易会导致反复出现体内的十二指肠乳头梗阻及胰液分泌增加现象,胰腺也就会因此出现反复的炎症,逐渐的转变成慢性胰腺炎。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内分泌异常、胰腺疾患、不良的生活习惯等也很容易会引发慢性胰腺炎。

内分泌异常等引起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慢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及慢性胰腺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了,此病对于人体的影响还是较多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的问题,减少对身体的损伤,从而预防此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