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8 15:01

急性肠胃炎指的是胃肠黏膜的急性炎症,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那么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问题

生活中若喜欢经常吃一些冰凉、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或是烟酒等,则都会对肠胃部位造成影响,致使肠道内的消化紊乱,最终导致急性肠胃炎的发生,这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因。

饮食问题

2.细菌感染

在吃饭时如不注意卫生,吃了携带大肠杆菌等细菌的食物,则会导致肠道受到感染,从而出现急性肠胃炎。

细菌感染

3.腹部着凉

当由于不注意保暖而使腹部着凉时,胃肠道部位也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引发一些腹痛、腹泻、反酸等不适症状,严重时则会引发急性肠胃炎。

腹部着凉

4.精神刺激

人平时的情绪对身体各部位都是会产生影响的,当处于太过抑郁、低落、紧张或恐惧等负面情绪当中时,机体的内分泌则会因此受到影响,同时还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引起急性肠胃炎。

精神刺激

以上就是对引起急性肠胃炎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大家在平时还须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与卫生,远离烟酒,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从而预防急性肠胃炎。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