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2 15:23

腰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很多人都有这类的烦恼,这时候就须注意找到腰痛的原因,根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那么引起腰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腰痛的原因

1.创伤

生活中若是经常久坐或久站,就会使腰部出现慢性劳损的现象,这种现象在女性当中较为常见,多会因为工作或家务的原因而出现腰部慢性劳损的情况,久而久之也就会引发腰痛

创伤

2.年龄增大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在发生变化,其椎间盘等部位都在发生退变,继而引发腰痛,同时还很容易会引发腰椎骨质增生、腰椎滑脱、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3.炎症或感染

当由于着凉、劳损等因素而引起局部肌肉筋膜炎症或小关节炎症,或是受到细菌感染时,也是很容易会引起腰痛症状的。

炎症或感染

4.疾病因素

若是患有风湿病、强制性脊柱炎、原发性骨质疏松、泌尿结石等疾病时,也会导致出现腰痛的现象。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当腰椎的结构或形态发生变形时及有异常的受力时也会引起腰痛,此外,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很容易会出现腰酸背痛症状。

腰椎结构变形

以上就是对引起腰痛的原因的一些介绍,大家在生活中即使很忙碌,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健康,若是出现难耐的腰痛现象则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配合医生进行调理治疗,并加以日常的护理,从而促进病情的恢复,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