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慢性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28 15:23

慢性腰肌劳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表现为腰部乏力、腰部疼痛、有压痛点等症状,此病对人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要注意及时找出病因,对因治疗,那么导致慢性腰肌劳损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慢性腰肌劳损的原因

1.急性腰扭伤

生活中若是出现急性腰扭伤而不及时进行治疗或治疗不当的现象时,则会导致其损伤的肌肉筋膜修复不良,出现腰部功能降低、疼痛现象,从而引起慢性腰肌劳损

急性腰扭伤

2.长期过度劳累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会为了工作、生活等而不断地在奔波忙碌,从而忽略自身的健康,导致出现过度劳累现象,腰部也会因此出现一些损伤,特别是对于经常搬重物的人,腰部不断反复的损伤修复,就很容易会出现腰部疼痛症状,引发慢性腰肌劳损。

长期过度劳累

3.腰椎先天畸形

腰部若是有先天性的畸形缺陷,如腰椎骶化、椎弓根裂等,这些患者的腰部大多都较为脆弱,当其活动较大、较为劳累时,也就很容易会导致出现腰肌劳损现象。

腰椎先天畸形

以上就是对导致慢性腰肌劳损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此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对很多方面造成影响,因此此病患者还须多多注意区分自身病因,对因治疗调理,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