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04 18:04

许多儿童都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很多家长并不会太在意,但若经常性的流鼻血,这就须引起重视了,可能是身体某方面出现了问题,那么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呢?

1.天气干燥

当处于秋冬这样干燥的季节时,若不注意补水,则很容易会导致鼻腔内干燥缺水,使其血管破裂,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天气干燥

2.经常抠鼻子

儿童的鼻腔黏膜是较为脆弱的,且比较薄,孩子若经常用手抠则很容易会抠破,从而使血管破裂,也就会出现流血的症状。

经常抠鼻子

3.营养不良

儿童的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需要源源不断的营养补充,但若孩子挑食,爱吃所谓的“垃圾食品”,则很容易会导致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长期下去也会导致流鼻血,因此家长在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饮食,保证营养均衡。

营养不良

4.疾病

一些疾病也会导致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如血液病、百日咳等,因此家长若发现孩子出现经常性的流鼻血就要格外注意,须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防止对孩子的健康造成较大的影响。

关于小孩流鼻血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家长在平时还须多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在这个生长发育的时期,稍有不注意就很有可能会影响一辈子,因此若发现孩子出现异常情况则须及时就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