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胃虚弱的危害有哪些?脾胃虚弱可造成许多身体变化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0 08:35

脾胃虚弱是中医里的病理名词,脾胃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器官,从中医理论理解的话,脾胃共同承担着化生气血的重任,所以脾胃一旦出现问题,可造成许多身体变化。那么脾胃虚弱的危害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参考。

——脾胃虚弱的危害

1、出现消化问题

从中医理论我们可以知道脾胃是主运化的,脾脏可对胃内储存的食物进行消化,然后把其中的营养物质供给我们的身体,那么如果脾胃虚弱了的话,就没有办法好好的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食物的堆积,不利于身体健康。

 

出现消化问题

 

2、导致身体浮肿

脾主运化不仅是对食物进行运化,同样对于我们喝进去的水之类的东西进行运化,那么当脾功能虚弱的时候,就没有办法好好的运化水分,导致出现水液停积于机体局部,进而就表现为湿气和水肿现象,往往可以体现在肢体浮肿、身体困重、大便粘等方面。

3、造成气血不足

脾胃也是气血生化之源,脾可以将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转化为气血,那么脾胃虚弱了就不能及时地和全面地将食物中的营养转换为气血,进而导致气血不足,就可出现面色萎黄、畏寒多汗等症状。

 

造成气血不足

 

4、女性月经不调

因为脾胃虚弱会导致气血不足,那么这对于女性来说危害是比较大的,还可以导致子宫脱垂、等问题,脾气有维持内脏位置稳定的作用,所以脾虚弱了还可能出现胃下垂、脱肛等问题,需要及时治疗。

此外,脾有统血的作用,所以脾虚了的话会导致统血功能减退,可出现流鼻血、呕血、便血的出血症状,还会在心、肺、脑等部位出现不良症状,出现头晕眼花、乏力、耳鸣、腹胀等症状。

 

导致统血功能减退

 

以上内容便是本篇搜集整理的关于脾胃虚弱的危害的介绍,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脾胃虚弱的危害有很多,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