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大多是这几种原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6 19:23

流鼻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人也对流鼻血的症状并不重视,多会认为只是上火导致,其实并不是,那么流鼻血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

1.鼻炎

患有鼻炎的人很容易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这是由于鼻炎患者的鼻粘膜会比较干燥所致。

鼻炎

2.干燥出血、上火

想必大家都知道,若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油炸食品则很容易会上火,从而引发流鼻血的症状,此外,在秋冬这些较为干燥的季节,若不注意补水,鼻腔内会很干燥,因而导致鼻腔内的毛血细管破裂,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3.外伤

当鼻子受到重力打击或挖鼻孔力度较大时,也会导致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减少鼻子受到外界重力打击,且挖鼻孔不要用力过度,减少流鼻血的可能。

外伤

4.疾病因素

如今很多种疾病都会导致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如高血压、出血热、麻疹、传染性肝炎、尿毒症等。

5.营养不良

身体营养不良也是导致流鼻血的常见因素之一,研究表明,当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时,就很容易会引发坏血症,而流鼻血则是坏血症的典型症状之一。

营养不良

 

关于流鼻血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流鼻血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实则可能暗示着身体某些方面出现了问题,因此若出现经常性的流鼻血要引起重视,不可一概而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