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茶有哪些品种?排名比较靠前的是哪几种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3-04 08:47

饮茶作为我们国家的一个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相信大家也是耳濡目染的,而且我们国家的茶的品种非常之多,不完全统计中国茶叶有上千种,但是我们最常见的喝的最多还是比较少。而且其中还有很多的分类,例如可分为红茶、绿茶、黑茶等六大类,每一大类中又可以分很多种,那么本篇主要来和大家介绍绿茶有哪些品种?以及排名比较靠前的是哪几种呢?看看你有没有喝过吧。

绿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那么绿茶有哪些品种:碧螺春、西湖龙井、信阳毛尖、竹叶青、六安瓜片、青城雪芽、安吉白茶、太平猴魁、黄山毛峰、恩施玉露、都匀毛尖、蒙顶甘露、日照绿茶、古丈毛尖、庐山云雾、滇青茶、南京雨花茶、素毛峰、汉中仙毫、金坛雀舌、千岛玉叶、桂林毛尖、雁荡毛峰等等。如果详细来说的话起码也有几百种,以上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绿茶种类,很多的绿茶虽然不是很常见,但是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阅资料详细了解吧。

那么排名比较靠前的是哪几种呢?这边给大家介绍三种,都是大家平时常常听到,或者买来送亲戚朋友的好绿茶:

1、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已成为中国的名茶之首,产于浙江杭州西湖一带的群山之中,西湖龙井属 炒青 绿茶,干茶扁平嫩秀、呈翠绿色。而且在冲泡上也是有比较多的讲究的,冲泡后,茶汤黄绿清澈,入口滋味鲜爽,唇齿留香,而且西湖龙井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还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西湖龙井.jpg

 

2、洞庭碧螺春

碧螺春早在唐代时就为贡茶了,产地是在江苏省苏州市吴县太湖的东西洞庭湖一带,碧螺春的采摘时间从春分前后开始,谷雨前后结束,碧螺春具有早和嫩的显著特点。碧螺春干茶条索紧结、色泽银绿,泡后独特浓郁的天然花香、果香,滋味鲜醇、回味甘甜厚重,合理饮用碧螺春能够去燥湿、降火,还能够补益缓和,另外能够清热、泻火。

 

碧螺春.jpg

 

3、信阳毛尖

信阳毛尖又称豫毛峰,信阳毛尖是河南省的著名茶叶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河南省信阳市大别山一带, 信阳毛尖的含水量非常严格,不能过高也不能太低,信阳毛尖的滋味分别为苦、涩、甘甜、清爽循序渐进,是一道值得好好品尝的茶叶。

 

信阳毛尖.jpg

 

本篇主要介绍了绿茶有哪些品种,但是本文所提及的并不是全部的种类,因为绿茶是一个大类,里面还可以细分的品种实在太多,有的是按照地区来分类的,虽然绿茶的相似之处有很多,但是如果仔细辨别还是有差别的。那么希望本篇的内容介绍可以让大家对我们国家的茶叶文化更了解更有兴趣吧。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