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中所说的血虚生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22 19:41

血虚生风是中医中的一种病理症词,主要是因为身体出现了血虚引起的,很多因素会导致身体血虚,血虚则容易生百病,导致筋脉失养,那么血虚生风的症状的有哪些呢?本篇收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血虚生风的症状

血虚生风的症状表现很多很广泛,临床上可见手足震颤,肢体麻木,肌肉 膶 动,手足徐徐抽动,筋肉跳动,手足拘挛不伸等关节拘急不利的症状,以及有精神差,记忆力减退、面白无华,苍白或萎黄,眩晕耳鸣,爪甲不荣,吸收差、便溏、消化不良,长期血虚的患者可以清楚看见其口唇淡白、舌淡苔白的症状,均为血虚生风引起的。

精神差记忆力下降

血虚生风比较容易出现在女性人群中,对女性而言,因为女性的特殊时期以及生产等问题,没有调养好的话容易出现血虚,故可引起肝不藏血,面黄憔悴、面色苍白、视力减退、食欲不佳、经期不定、经量过多、形体消瘦等不良的症状,此外,血虚还应该注意眼睛和视力的症状,而且还可造成肝失衡、皮肤出现葡萄干状,需要及时调理。

女性多发

以上便是本篇收集整理的关于血虚生风的症状内容介绍,由此可见血虚生风是对身体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病症,因为可导致的不良症状非常多。那么我们就一定要预防,如若一旦出现症状那么肯定需要采取调理治疗的,具体怎么用药需要根据患者个体切块而定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