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容易贫血的六大原因是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26 10:00

女性出现贫血症状再正常不过,当然并不是只有女性会发生贫血,这种症状不挑年龄不挑人群,只要体内铁质含量下降,造血功能有异常都会引起贫血,所以这也是女性容易贫血的六大原因之一,就是铁质含量过少。

女性容易贫血的六大原因除了铁质流失最过大之外,还有哪些诱因呢?

1、每个月一次月经就是女性易发生贫血症状主要诱因,虽然经期排出的是体内废旧血液,但不能忽略它会使大量铁元素丢失,若经期出血量越大,那么铁质丢失量就会越多,经期结束后没有注意补铁的话,确实是会引起贫血问题。

2、女性雌激素分泌量大,相比之下雄性激素分泌量会比较少,而雄性激素是有利于促进造血因子释放,参与造血工作比较多,所以雄性激素分泌量少的女性就更容易出现贫血症状。

3、很多女生为了减肥总是出现过度节食这种情况,饮食摄入量少,忽略营养均衡,尤其对肉类、主食基本不吃,长此以往会让人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出现,身体造血功能也会跟着受影响,久而久之同样会有贫血出现。在此也特别想提前女性朋友们,即使要减肥,也还是要保证营养补充均衡前提条件下完成,切不可盲目控制。

4、疾病也是导致贫血主要原因,很多疾病会促使红细胞变少,导致骨髓造血功能下降,造成贫血。

5、长期剧烈运动,大量出汗,导致铁质流失过多,而运动后没有及时补充营养,就会损失大量红细胞,肌肉也会受到损伤,引起缺铁性贫血。

以上就是造成女性容易贫血的六大原因,可总结为:体内铁质含量少、经期失血过多、雌激素分泌量大、过度节食、疾病影响、长期剧烈运动,其实主要还是指各种诱因诱发体内铁质大量流失,引发缺铁性贫血,所在遇到贫血这种症状时,主要还是通过补铁改善治疗才最有效。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