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如何补血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02 16:32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但是大问题的发生并不是一下子的,只是大家对于小问题发生的不在乎,长期下去就会引发大问题,对女性来讲,气血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出现了气血不足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一定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气血,女性本身在每个月的时候,都会有一次月经来潮而丢失部分血,因此一定要多补血,那么女人如何补血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人如何补血

1、干枣:这是补血的一个很好的食物,含有了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更好的促进了铁吸收,使身体的机能对铁的吸收更好一些,不过干枣里面含有了大量的膳食纤维,是不容易消化的,因此每天不要多吃,并且最好是煲汤或者是煮粥吃。

2、龙眼肉:也就是桂圆肉,含有了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葡萄糖,蔗糖以及铁质,龙眼酒与龙眼汤等都是补血的不错选择。

3、荔枝:在水果里面,荔枝是补血效果很好的,有着健脾理气以及补肝养血的作用。

4、桑葚干:含有了大量的铁质,不但能补血,还可以美容,是含有天然铁质最丰富的一个水果,所以说有补血果的称号,一般情况下建议把桑葚干煮成粥食用,孕妇慎用。

5、葡萄:含有了大量的维生素B12,尤其是以带皮的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对恶性贫血的效果很好,一般缺铁性贫血的话,葡萄含有了大量的铁质,是补充铁质很好的一个辅助食品,缺铁性贫血与妇女都可以多吃些,有利于增进血液制造的功能,孕妇更要多吃些葡萄,不但可以使面色更加的红润以及血脉畅通,对胎儿也是非常好的。

女人如何补血呢?气血不足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并且补血的问题也一直存在,只是以前的时候,人们对此没有过多的关注,现在人们对养生以及健康问题有了足够的重视,女人的补血更是重中之重,在以上介绍了女人如何补血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