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气血不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可以从这几个方面看出来!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7 17:17

气血不足是一个可以发生在各个人群的不良症状,如果发生在孕期里的话,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对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都不利,故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调理,那么孕妇气血不足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孕妇气血不足的症状

1、易疲劳

本身孕期对身体的消耗就很大,那么就需要更多的气血来润养,所以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的话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疲劳的状态,而且在休息充足的情况下也会感觉到特别疲劳。

易疲劳

2、脾气不稳定

怀孕期间的情绪浮动会比较大,所以此时还有气血不足的情况的话就容易出现情绪多变、做事急躁或情绪焦虑、抑郁等不良的情绪变化。

3、视力模糊

首先可能是因为怀孕时荷尔蒙的波动引起的视力障碍,但是本身就有近视的患者,气血不足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近视眼的情况严重化,需要引起重视,及时控制调节。

视力模糊

4、睡眠质量不好

本身在孕育期间会有很多的睡眠时间,但是有的睡着后实际上是处于浅睡眠的状态该,实际上就是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了,这也是气血不足的情况,需要尽快调节。

5、手脚冰凉

孕育胎儿需要大量的血流量,以保证胎儿的营养需求, 故 需要足够的营养才可以,保证气血充足才可以满足,但是如果此期间气血不足的话就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贫血的情况,进而发生手脚冰凉的症状。

手脚冰凉

6、脸色苍白

孕期本身是会大量地补充营养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补充,或者补充不到位的话, 可能 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孕妇看起来面色就会没什么气血,显得苍白,嘴唇也不红润,需要及时调节。

通过上方内容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孕妇气血不足的症状,那么如果在孕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就要及时地明确其中的原由,并及时地采取调理措施,孕妇气血不足还需及时从饮食、休息、心理和运动各个方面进行辅助调节,避免长期气血不足影响胎儿的发育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