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吃杏可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6:41

文章导读

月经来了的期间有的食物是不能吃的,像冰凉的食物经期不能吃,比如冰镇饮料,冰激凌,雪糕等不能吃,经期还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杏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杏富含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多功效,杏可以改善脱发,可以促进排便,对美容养颜比较好。月经期间吃杏可以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月经期间吃杏可以吗

一.月经期间吃杏可以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适量吃些杏的,杏的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份、维生素以及无机盐,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月经期间适量吃些水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其中就包括杏。月经期间,饮食方面忌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吃些富有营养又容易消化的食物,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肉蛋奶和新鲜的水果蔬菜,少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

月经期间吃杏可以吗

二.杏功效

1、止咳平喘

如果出现了咳喘,及时治疗很重要,食用杏子可以起到止咳平喘功效。杏进入人体肠道后,会被肠道分解,产生少量的氢氰酸。氢氰酸能对呼吸中枢神经起到镇定作用,止咳平喘效果较为明显。

2、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的人,适量食用杏可以降低胆固醇,因为杏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均能够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比例,对于高血脂、高胆固醇人群来说,杏是非常理想的调理食物。

3、润肠通便

杏中膳食纤维和水分含量丰富,食用之后能在胃内大量的吸水膨胀,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的排出,可以润肠通便,防治便秘。

4、美容养颜

杏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抗氧化性的物质,经常食用杏能够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缓细胞的衰老,适合女性在夏秋季食用,减少环境对皮肤的损伤,美容养颜。

月经期间吃杏可以吗

三.不宜同食

杏+猪蹄:可能会引起腹痛

杏不宜与猪蹄同食,杏和猪蹄一起吃可能会引起腹痛,不利于肠胃的正常蠕动,不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搭配食用。作者:lishuang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