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慎!乳牙龋坏已成儿童主要疾病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27 10:08

护理宝宝乳牙应遵循的原则

1、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是婴儿最佳的营养物质。除此之外,母亲输乳孔的大小适中,哺乳时不会造成婴儿下颔过度前伸或前伸不足。但母乳里有乳糖,如果随意哺乳也会增加发生儿童早期龋的危险。因此许多学者提倡定时哺乳或根据婴儿生理需要哺乳,称为按需哺乳。

2、正确人工喂养

牛奶里最好不放糖,要定时喂养,不要养成婴幼儿含奶瓶睡觉的不良习惯,避免奶瓶龋的发生。用奶瓶喂养时,注意正确的姿势,避免上颔受压。橡皮奶头的小孔要适中,不要过大或过小,避免下颌前伸不足或过度。

婴儿到4个月要开始加辅食,使小儿的饮食从流食逐步过度到以固体为主的饮食成分,也就是从单一的饮食过度到多样化的饮食,以满足身体生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促进恒牙的正常发育。

遵循合理的进糖原则:(1)少吃或不吃粘性大、甜度高的饮食;(2)甜食要和正餐一起吃;(3)限制进糖的量和次数;(4)吃完甜食要刷牙,喝完甜饮料要漱口;(5)睡觉前、刷牙后不要吃甜食或喝甜饮料。

3、纠正不良习惯

及时纠正儿童出现的各种口腔不良习惯和其他影响颌面部发育的不良习惯性姿势。常见的儿童口腔不良习惯有:吐舌习惯、吮指习惯、咬唇习惯、偏侧咀嚼习惯、口呼吸习惯、咬物习惯等。常见的小儿不良习惯性姿势是睡眠时将手枕在一侧脸下。

预防牙颌面部外伤。避免严重碰撞和摔跤以防止牙齿和唇部外伤。注意玩具的安全性,软和易消毒的为最佳选择。不要把锋利、坚硬的物品,诸如筷子、勺子、钥匙等当玩具给婴幼儿玩耍。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