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敏感变“脆弱”,怎么回事?龋齿、牙周疾病是“帮凶”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25 14:50

牙齿健康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因为牙齿的主要功能就是负责咀嚼食物,一旦牙齿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严重影响咀嚼能力。

进而导致食物没有被嚼碎就吞进了肚子里,给消化器官造成很大压力,时间长了胃病就会找上门来。

 

牙齿敏感和哪些因素有关系?

一、龋齿

龋齿对牙齿的危害特别大,一般情况下儿童是这种牙科疾病的高发人群,一旦出现龋齿的症状之后,牙齿上就会有牙洞,进而对冷热酸甜都极为敏感。

对于成年人而言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经常吃甜食也很容易出现龋齿的问题。

建议抓紧去医院牙科补牙,当牙洞被处理好之后,牙齿敏感的问题就会得到缓解,平时一定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还要坚持漱口,尤其是在吃一些对牙齿有伤害的食物后,更应该及时漱口或刷牙,这样才能有效预防龋齿,并摆脱牙齿敏感的困扰。

二、牙齿残缺

牙齿因为意外伤害或牙周疾病导致脱落或断裂,一定要及时去口腔医院补牙,因为牙齿一旦受损之后,那么可以保护牙齿的牙釉质就会受损,进而导致牙齿失去了屏障,在这种前提下遇到刺激后,就会出现牙齿敏感的症状,比如牙疼、牙酸等。

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牙齿,千万不要做危险的运动,而且还要谨防意外发生,当牙齿破损或脱落之后一定要及时去补牙,这样才能让牙齿重新恢复健康。

如果迟迟不去修牙或补牙,那么牙齿敏感症状就会越来越严重,很容易将小问题拖成大伤害。

三、牙周疾病

当口腔中的细菌越来越多,又没有得到及时清除时,就会对牙齿和牙龈造成极大的危害。进而导致牙龈出血、牙齿酸痛、敏感等症状出现,一旦受到冷热酸甜刺激之后就会疼痛难忍,而且还会出现一颗坏牙,传染几颗甚至满口好牙的危险。

牙周疾病虽然算不上大病,但却会给牙齿造成巨大伤害,患病后一定要积极去正规医院牙科治疗,经过一段治疗痊愈后,牙齿敏感的问题才会逐渐消失。这样在吃东西的时候才不会出现不适症状,平时还要多注意牙齿卫生,千万不能忽视刷牙的重要性。

四、刷牙方法错误

很多人都认为刷牙是一件简单的小事,只要长时间就能刷明白,殊不知刷牙可是大学问,一旦忽视了刷牙的重要性,很可能会导致牙科疾病出现,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牙齿敏感。

平时刷牙的时候过于用力,或者只刷表面不刷内侧,都会对牙齿和牙龈造成严重的伤害。

因为刷牙太用力不仅会损坏牙龈,而且还会磨损牙釉质,而牙釉质作为牙齿的保护伞,被破坏之后牙齿就会问题丛生。

另外,如果每天只在早晨的时候刷一次牙,根本达不到清洁牙齿的作用,反而会导致口腔内的细菌伤害牙齿,进而诱发牙齿敏感反复发作。

上面介绍了牙齿脆弱、敏感的原因,保护牙齿绝对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的事情,希望大家平时应该提高保护牙齿的意识,因为牙齿一旦出现脱落、断裂、敏感等问题,不仅会影响用餐还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