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早产儿的护理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1-20 13:27

早产,也就是指妊娠达到28周但不足37周就进行分娩,这时候分娩出的新生儿则称为早产儿,早产儿出生的越早,体重也就越轻,各个器官部位发育也就会更加不成熟,出现的问题随之就会变多,那么早产儿该如何护理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早产儿的护理

1.注意保暖

由于早产儿出生过早,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发育的不完善,包括体温中枢、汗腺等部位,因此全身很容易会受到温度的影响,导致其健康受损,因此要多多注意早产儿的保暖,维持早产儿的体温,对于体重较低的宝宝,则须放入暖箱当中进行保温。

注意保暖

 

2.避免感染

早产儿的身体抵抗力会很弱,很容易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出现感染,因此要加强消毒,对其进行隔离,从而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同时还要每天给宝宝进行清洁,做好口腔、臀部及肚脐等部位的护理。

 

3.母乳喂养

早产儿还须进行合理的喂养,最好是采取母乳喂养,母乳当中含有许多的抗体及营养,新生儿能够从母乳当中获得这些物质,有利于自身抵抗力的提高,同时还要注意调整早产儿的体位,避免出现呛奶、窒息等现象。

母乳喂养

 

4.呼吸管理

保持早产儿的呼吸道通畅也是很重要的,在早产儿仰卧时,则可以在肩下放置一个软垫,避免颈部曲折,在出现青紫时可间断给氧,以此来维持血氧分压正常。

 

关于早产儿的护理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早产儿的身体是很弱的,因此要多多注意,出院后则须按照医生的指导来进行护理,避免婴儿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