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05 09:02

说起睡觉磨牙这个习惯,估计很多大人都有,就像打呼噜一样这些睡觉的习惯不仅仅存在大人身上,不少孩子甚至是几个月的小宝宝都存在磨牙的习惯,然而很多家长碰到宝宝睡觉磨牙的情况发生,总是会笑笑说这么小就开始磨牙。然而有多少家长知道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以及磨牙到底代表着什么。

首先如果是很小的宝宝磨牙其实是不常见的,这个要从发生磨牙的可能性来解释。很多时候磨牙都会和做梦以及睡眠质量挂钩,磨牙首先就代表了睡眠质量不太好。其次磨牙很可能是因为做梦而出现的反应,但是几个月的宝宝其实是不会做复杂的梦的,甚至做梦都是少的,因此磨牙就代表了其他情况发生。

宝宝晚上睡觉磨牙可能是身体不太舒服,比如小宝宝很爱的一种寄生虫病,一种白色的寄生虫寄生在宝宝的肛门中,导致宝宝睡觉非常的不舒服,继而一直不能睡熟的宝宝就开始磨牙了。换句话说这个时候磨牙其实是宝宝被其他感觉骚扰后作出的应激反应。

宝宝磨牙也可能和消化系统有关,一周以内的宝宝是很容易出现肠胃问题的,毕竟这个时候宝宝肠胃消化系统非常的脆弱,而一旦消化不良或者肠胃不舒服,宝宝睡觉的时候就会不踏实,因此也会出现磨牙的情况。

对于宝宝而言还有一个常见的可能会导致宝宝磨牙,那就是宝宝的牙齿,很多长牙早的宝宝不到一周岁就已经一口牙了,假如出现宝宝牙齿不整齐的情况,上排牙齿和下排牙齿没办法严丝合缝的闭合,这样晚上睡觉很容易出现磨牙的声音。而为了杜绝这种情况,家长应该尽量的不要让宝宝掉奶嘴,如果是和奶粉的宝宝应该尽量的减少宝宝掉奶嘴的时间,因为带奶嘴很容易导致牙齿向外凸起成为龅牙。

上面提到了几种比较常见的宝宝磨牙的情况,无论是哪种情况宝宝磨牙都不是好事,家长尽量的找出原因矫正一下为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