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腹直肌分离是什么样子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2-04 17:39

概述:

腹直肌分离的出现大约在产后半年或两年,肚子像怀孕6个月左右,也称西瓜肚,从侧面看肚脐突出严重,会严重影响美观。

腹直肌在前腹壁中线两侧,由腹部白线相连,怀孕期间,随着胎儿在子宫内的生长,腹壁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腹直肌分离。

 

原因:

1、腹直肌在前腹壁中线两侧,由腹部白线相连。怀孕期间,随着胎儿在子宫内的生长,腹壁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腹部白线被拉伸变弱,导致腹直肌分离。

2、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前腹壁的肌肉会正常生理性分离,造成腹直肌分离。

3、产后孕妇恢复不好,就会出现腹直肌分离。

 

症状:

1、腹直肌长期分离会导致女性腰痛、内脏下垂、膀胱压迫、漏尿

2、腹直肌分离引起的腰痛,是因为前腹壁的肌肉功能不是特别好,肌肉分离,导致腰肌和背肌受到更大更剧烈的压力。

3、同时,由于产后孕妇需要长时间抱孩子,前腹壁肌肉恢复不好,开始发力。所有的肌肉力量都集中在腰肌和背肌上,导致腰肌和背肌的疼痛。这是困扰产后孕妇最常见的症状。

 

治疗:

1、如果腹直肌分离不严重,可以按照复位手法进行锻炼。可以用宽围巾水平绕肚脐一圈,然后左右手交叉,分别握住围巾的一端,配合呼吸,吸气时放松,呼气时收紧围巾,收紧两侧腹直肌,再配合卷腹运动。

2、可以多做产后瑜伽、腹式呼吸、靠墙站姿收腹等活动,以增加腹肌收缩,但这些练习必须长期坚持才有效果。

3、对于严重的腹直肌分离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