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腹直肌分离有哪些表现?产后腹直肌修 复的黄金期是什么时候?

母婴 亦蓁母婴 2022-10-26 16:53

很多宝妈在生产完之后,肚子依然鼓鼓的,于是不明所以的新妈妈们会练习各种减腹的动作比如仰卧起坐、卷腹,但会发现适得其反。其实这是腹直肌分离了却没有修 护好的表现。腹直肌分离,主要有以下几个表现

1.变成「小腹婆」:腹直肌分离、腹内外斜肌过度拉伸后整个腹肌就会逐渐无力,不能有效维持腹内压,于是就逐渐膨出。

2.腰痛、椎间盘突出:宝妈在生产后,肚子里前面部位的腹肌和下面的盆底肌会松弛,于是肚子内的压力不能保持平衡了,那必然会导致后壁,也就是腰背处也不容易发力,最终的结果就是出现腰痛。进而会间接影响到椎间盘。

3.憋不住尿:腹直肌分离也会是腹部缺乏足够的力量支撑腹部的器官,如果这些器官一直降到盆地,就会憋不住尿,出现盆底肌松弛的问题。

 

既然产后腹直肌分离会导致这些后果,那该在什么时候做腹直肌修护呢?

产后腹直肌的最佳修护时机可以按照产后的时间来看:

一般产后0-7天,可以尝试呼吸修护;

产后42-90天,这段时间是修护的黄金时机,要把握住;

产后3-6个月,修护的关键时机,要持续修护不松懈;

产后6-9个月,修护的次关键时机,若前面没有修护好,也不要错过这段时间。

一旦腹直肌没有完全修护好,可能会伴随几十年,那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了。所以在产后要及时做腹直肌修护,和小肚腩说拜拜。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