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腹直肌分离怎么办?如何快速腹直肌恢复?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9 14:13

产后妈妈当然最关心产后身材问题啦!想要产后快速恢复身材,关键在与产后腹直肌恢复。那么,我们先一起来认识一下什么是腹直肌?

谈到 腹直肌不禁会让人联想到女生的马甲线,但 腹直肌真的只是锻炼肌肉那么简单吗?拥有一个完整贴合的 腹直肌并没有那么简单,它不是几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将他们练到一起的。从人体生理学角度分析, 腹直肌的位置是在腹横肌的上面,当发现身体出现 腹直肌分离的状况是,需要通过一定科学的训练,将腹横肌收缩、收紧、使得 腹直肌向中间聚拢。当我们的腹部力量过于强大的时候,就不会轻易出现小肚腩的情况,所以产后 腹直肌恢复很重要,非 常有利于产后快速恢复身材。

一般来说,产后 腹直肌恢复有三步训练法,按照下方的方法坚持锻炼,绝大部分妈妈的 腹直肌分离现象都会得到明显改善。

第 一步:放松腹直肌筋膜

当女性分娩过后, 腹直肌可能会被强制撑开,直肌筋膜与腹外斜肌筋膜粘连。想要 腹直肌恢复原位,首先要把粘连分开。先做好这一步,才会使得接下来的训练事半功倍。

平躺在瑜伽垫上,仰卧位下屈膝,双脚踏实地面。微微抬起上半身,找到 腹直肌边缘筋膜处,再让上半身躺下。在放松的状态下用手指在 腹直肌筋膜处画米字放松,可以分不同点位,让整条肌筋膜都得到放松。

第二步:呼吸训练

当第 一步的训练有一定效果后,我们就可以适当进行激 活腹部深层肌肉,也就是呼吸训练法。但呼吸训练可不能用字面意思去解释,不是随随便便喘几口气就能够有效,它需要腹部深层肌肉腹横肌和膈肌的参与,做到每一次呼吸的有效性,才是一次有效的训练。

这些训练其实都是在给产后身材恢复做好铺垫,帮助产后分离的 腹直肌进行 腹直肌恢复。长期坚持下去,将分娩产生的受损部位得以修 复。那么, 产后恢复苗条身材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