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腹直肌分离有影响吗?怎么判断是否腹直肌分离?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5 10:40

在怀孕的过程中,尤其是孕晚期时期,产妇的腹部不断隆起变大,腹中中间的两块平行肌肉也就是腹直肌,会从腹中线开始向两侧分离。

在出现腹直肌分离的状况时,一定及时地进行产后腹直肌恢复,否则当腹直肌分离的情况存在半年以上的时间后,就很难恢复到产前的样子,甚至还会在后续影响到产妇的生活和身体健康。

腹直肌分离如何判断?

1.仰卧平躺,膝盖微屈;

2.将一只手放置在肚子上,手掌放在肚脐的位置上,手指指向耻骨的位置;

3.然后,像做仰卧起坐一样,头部和肩膀缓慢地轻抬于地面,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腹直肌受到压力后开始收缩。

4.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到腹部开始有紧绷感,腹肌从四周开始聚拢。将手指在肚子中间从胸骨至趾骨向下按,如果在轻按的时候能够明显感受到中间存在缝隙,那就可能是存在严重的腹直肌分离情况。如果是在按压的过程中,一直没有感受到分离的存在,那就不用继续再做,一般是腹直肌并没有分离。

5.当感受到缝隙的存在时,可以用手指来测试一下腹部肌肉的间隙有几指宽。如果超过3指宽的话,就必须要做一些产后的腹直肌恢复训练,并且避免做类似仰卧起坐这种会继续损伤腹直肌的动作。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也要尽量避免一下起身,最好是用手臂支撑着起身。

腹直肌分离会产生什么影响?

从身材角度来说,产后妈妈如果出现腹直肌分离的情况,首先就是影响身体的美观度。没有进行腹直肌恢复治 疗之前,腹部肌肉不能在产后快速回到原来的位置,腹部的赘肉耷拉在肚子下面,性感小蛮腰不复存在。

其次,产后女性总是腰酸背痛其实也是“腹直肌分离”搞的鬼,所以腹直肌分离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在产后及时到专业产后恢复中心进行检查、就诊,根据自身情况的检测结果,了解自己身体腹直肌分离的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恢复方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