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露养生注意事项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10-14 15:35

转眼又一年,到了白露时节,白露时节的到来也就代表着秋天的到来,冷空气由守转攻,温度逐步的下降,气候也会变得干燥,这时候就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改善来适应这种变化,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白露养生注意事项。

 

白露养生注意事项

1.注意保暖

白露之后,昼夜温差会逐步加大,很容易会出现夜晚或早晨受凉的现象,因此要多多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物,防止受到风寒之邪的侵袭。

 

白露养生注意保暖

 

2.饮食改善

白露的到来也就代表着秋天真正的到来,气候会变得较为干燥,因此大家平时的饮食要以生津止渴、养阴润肺为主,适当吃一些梨、百合、山药、枸杞子等食物,同时要注意远离辛辣刺激性、油炸食物,避免加重秋天的干燥。

3.情绪改善

人的情绪是很容易会影响健康等各方面的,在秋季要多多注意调节好自身的情绪,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修身养性,从而减少对人体各方面的影响。

 

白露养生注意情绪调节

 

4.多运动

秋季是支气管炎、哮喘、感冒等疾病高发的季节,所以大家要做好预防工作,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多运动,增强体质,强健身体,从而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

5.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注意事项外,白露养生还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接触过敏原、注意饮食卫生等。

 

白露养生其他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对白露养生注意事项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秋季是个传染病等疾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做好养生工作时很有必要的,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以此来调理、强健身体,预防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