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露养生原则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9-09 10:34

年复一年,又到了白露时节,白露的到来也就代表着秋季的真正到来,冷空气转守为攻,温度不断下降,气候也会变得干燥起来,这时候就要多多注意自身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转变,正确养生,以此来保健身体,减少受到疾病的侵扰,那么白露养生原则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露养生原则

1.早晚及时添衣

中医当中有这么一句话,“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白露自后,温度就会不断地下降,昼夜温差也会因此变得较大,若是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会引发一系列的病症,因此在白露之后就要多多注意保暖,身边常备一件外套,防止受凉。

注意保暖

2.注意养肺润燥

在白露过后,除了温度会下降外,气候也会逐步变得干燥,生活中就很容易会出现口干、唇干、咽干等症状表现,且燥易伤肺,因此大家在平时的饮食要注意以养肺润燥为主,多吃一些性平或温、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

白露养生要注意饮食

3.睡卧不可贪凉

白露时节后,夜晚温度会变得较低,即使白天能达到三十度的温度,夜晚也会很凉,所以要及时将凉席换下,铺上被子,防止晚间睡觉时受凉。

睡觉不可贪凉

关于白露养生原则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白露时节的到来代表着秋季的真正到来,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以此来保健身体,健康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