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睡眠少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7-09 14:54

每个孩子的到来,对于爸爸妈妈来说都是天使一样的存在。父母把全部的爱与关心都奉献给孩子,特别是孩子刚出后不久,对于第一次做爸爸妈妈的人来说,是兴奋而又紧张的。看着自己爱的结晶,幻想着他长大的模样,同时在他每一次的哭闹时,又觉得惶惶不安,觉得手足无措。对于新生儿来说,他的时间几乎都是用来睡觉的,每天就是在吃与睡之间无缝切换,那么你家的宝宝有没有经常睡觉哭闹的表现呢,或者说孩子不像其他家宝宝那样能够安稳的入睡呢?那么新生儿睡眠少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一般在八个小时左右,而新生儿的睡眠时间都在15个小时左右,如果你家宝宝睡觉远不足15个小时,爸爸妈妈们就应该注意了。宝宝可能有以下一些问题:

宝宝饿了或者吃撑了。刚做父母的人有时候很难把握宝宝喝奶的量,宝宝无论是饿了还是吃撑,肚子不舒服,自然就会哭闹,不能安稳的睡觉。而且新生儿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好,吃多了的话很容易消化不良,所以宝宝才会通过哭闹来告诉爸爸妈妈自己不舒服了,来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

穿的衣服不舒服导致宝宝睡觉不稳,容易反复醒来。新生儿的衣服不能太紧,也不能太宽松,而且父母们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的添减衣物,宝宝的免疫能力非常低,一定要细心呵护。还有孩子的尿不湿要及时的更换,不然宝宝也会睡不好觉,或者一直哭闹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宝宝可能缺钙了。如果爸爸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没有原因的一直哭闹,不好好睡觉,或者是单次睡觉时间很短,睡觉很轻,宝宝就可能是缺钙了。及时带宝宝做微量元素的检查,适当地带宝宝晒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

有了孩子,父母们也在努力着去做好爸爸妈妈这个角色,快速的成长,快速的合格。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