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瘫吃什么好呢?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07 16:25

面瘫患者在进行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平时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休息,在天气转凉时及时增添衣物,同时也要注意控制平时的情绪,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那么面瘫吃什么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含钙量较多的食物

由于面瘫患者的面部神经传导障碍,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现象,因此要注意多补钙,多吃一些含钙量较多的食物,如排骨、蛋黄、海带等,帮助增强骨骼与智力的同时还能促进肌肉及神经功能正常。

 

含钙量较多的食物

 

2.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研究表明,维生素B对面瘫患者的恢复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患者平时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这类食物,包括香菜、菠萝、柿子、梨子等,同时患者还可适当吃一些含有丰富蛋白的食物来帮助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食疗方

1.防风粥

材料:防风10~15克,粳米30~60克,葱白适量

做法:将防风与葱白一同煎煮,去渣取汁;将粳米放入锅中煮成粥后加入药汁煮成稀粥即可。

功效:祛风解表散寒,适用于风寒袭络引起的面瘫

 

防风粥

 

2.参芪乌鸡汤

材料:党参15克,北芪15克,田七10克,¼竹丝鸡,生姜2片

做法:将以上材料处理好之后放入锅中煲汤饮用。

功效:补虚扶正,祛痰纠偏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面瘫吃什么好了,同时患者还要注意减少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的摄入,防止加重原本的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