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可以通大便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18 08:34

通便一般来说是我们人类每天要做的事,将体内的废物排泄出来会让我们的身体感觉到轻松。但是,随着现代人生活作息的不规律,暴饮暴食,酗烟酗酒,通宵不睡,难免会导致排便不通畅或是一两天,甚至是三天不排便。一旦出现便秘,身体的抗议就会变现出来,整个人会感到浑身不舒服,也没有精力集中做事情。既然通便那么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能随便忽视便秘,事实上便秘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赤蛇么可以通大便吧。

1、 喝药店里购买的一些清肠胃的茶

这类清理肠胃茶,刺激性小,是比较有利于排便的,一般2-3个小时就可以见效的。但是有些便秘的不好的人建议不要长期喝,容易形成依赖性。

2、吃水果

比较常见的水果是苹果、香蕉、梨。苹果最好是晚上睡觉之前吃,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开始有便意了,如果早上还没有,漱口后空腹再吃一个苹果,一般到中午过后就有感觉了。香蕉的话适合早上空腹吃,不仅是有助于排便,还可以清理宿便。但这种方法也不能长期使用,因为有很多人空腹吃香蕉后会拉肚子,刺激肠胃。而且空腹吃香蕉这种方法也只针对偶尔排便不通畅时使用,便秘的人建议多吃但不建议空腹吃。 梨适合饭2个小时左右吃,吃完后,还可以喝一杯热水。这样搭配的效果很好,因为有些人吃梨了容易拉肚子,喝点热水可以帮助缓解。

3、吃蔬菜

最有效的是芹菜、菠菜、韭菜、黄花菜、茭白,这几类蔬菜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利于排便。其实,除了这几种外,生活中那些日常的绿色蔬菜都可以帮助排便的。

1、 喝酸奶

很多营养早餐搭配中,都有酸奶,这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因为乳酸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排便。但是,酸奶不适合早餐空腹喝,所以喝酸奶前可以先来个鸡蛋。据说这个搭配有美容养颜的功能哦! 但是酸奶一般不能加热了喝,那样营养价值就都没有了,所以本身肠胃不好的,不建议早上喝冷酸奶。

2、 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

蜂蜜可以直接添加到蜂蜜水里喝水,它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增强肠蠕动,缩短排便时间,蜂蜜中的果糖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很多女性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促进排毒,也可改在饭后1.5-2小时食用。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也可以起到相同的效果。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肠胃功能都是有差异的,大家可以多多观察自己,看看自己吃什么食物排便非常容易。这样,针对自己的身体条件合理调理,对我们的健康是最好的保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