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7个月吃什么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17 13:57

 

怀孕7个月的时候,胎儿需要贮存的营养素增多,孕妈妈需要的营养也达到高峰。为此,怀孕7个月要多吃各种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扩大营养素来源,保证营养素和热量的供给。

怀孕7个月吃什么好?

胎儿机体和大脑发育速度加快,对脂质及必需脂肪酸的需要增加,必须及时补充。因此,增加烹调所用植物油即豆油、花生油、菜油等的量,既可保证孕中期所需的脂质供给,又提供了丰富的必需脂肪酸。孕妇还可吃些花生仁、核桃仁、葵花子仁、芝麻等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并控制每周体重的增加在350克左右,以不超过500克为宜。

不宜多吃动物性脂肪,减少盐的摄入量,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佳,忌吃咸菜、咸蛋等盐分高的食品。水肿明显者要控制每日盐的摄取量,限制在2-4克之间。同时,要保证充足、均衡的营养,必须充分摄取蛋白质,适宜吃鱼、瘦肉、牛奶、鸡蛋、豆类等。忌用辛辣调料,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补充钙元素。另外,要注意增加植物油的摄入。

怀孕7个月不要吃什么好?

怀孕7个月,除了一些燥热及寒谅的食品外,其它都可以吃(药品除外),要多喝牛奶及青菜、生果类等,肉类不要太过油,要补充钙质,7个月是胎儿发育期,要适量补充营养,饮食均衡就可以的。

怀孕7个月了可以吃钙片吗?

可以吃,一般4个月以上就可以吃了,孩子开始长骨骼了,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维生素也要适当补一点。

怀孕7个月了,现在补钙晚不晚?

怀孕7个月已属于孕晚期了。一个成熟的胎儿体内含钙约30g,在孕晚期日均积累量为350mg。加上母体钙代谢平衡对钙的需要量约300mg/d,再考虑到食物中钙的吸收率约30%。

怀孕晚期应该适当补充钙片。

1、孕妇应当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2、为保证饮食的质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平日应该多注意营养;最好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进食适量的液体,并注意营养是否均衡。

怀孕7个月吃什么好补钙铁锌?

怀孕期间,食补是最安全的,豆腐既是一种高蛋白食品,也是很好的补钙食品,肉,蛋,奶,动物肝脏,海产品,都含有大量的铁和锌,不必特意吃药,平时多吃一些山药,可降低血糖。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