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怎么吃比较好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5-24 11:17

随着怀孕天数的增加,胎儿相较之前已经稳定许多,身体也少了惹人烦的孕早期反应,而这些相信都要归功于各位准妈妈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而尽管孕晚期各项体征已经趋于平稳,但是这并不代表就不会再出现各种问题。妊娠高血压就是在孕中晚期比较常见的一类妊娠期专有的疾病,而这种疾病与孕晚期的饮食是有很大的联系。那么孕晚期的饮食该怎么调节呢?哪些食物是不宜吃,哪些又需要孕妇多吃呢?

孕晚期忌吃什么

1、孕晚期忌吃寒凉、对子宫有刺激作用的食物,腌制的,或者霉变的食物也不能吃。

2、有些孕妈妈怕宝宝不够营养,吃很多大补的食物,这是错误的。孕妈妈不能吃营养过于丰富的大补食物,比如人参、鹿茸、阿胶、燕窝等。

3、蔬菜类包括苋菜、芦荟、芦蒿、薏仁等蔬菜不适宜孕妇食用。

4、腌制食物包括榨菜、腊肉、腊肠、咸鱼、酸菜、豆腐乳等,孕妈妈都不能吃哦。

孕晚期适宜吃什么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如蔬菜类的:萝卜、冬瓜、芹菜、莴苣。

2.有利于缓解孕妇水肿的食物,如萝卜、冬瓜等食物。

3.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鲫鱼、鲤鱼、鸡肉、鱼肉等肉类。

4.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还产品。

5.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例如:核桃、花生、杏仁、松果、开心果等坚果的食物。

温馨提示:杏仁可以分为两种,其中一种是苦杏仁,可以做中药,内有毒素,作为食品食用可以致胎儿死亡,孕妇不能吃苦杏仁;另外一种是甜杏仁,可以食用,对胎儿发育和孕妇都有好处。

孕晚期营养食谱

虫草花猪蹄汤

食材:

虫草花60克,猪蹄500克,精盐少许。

做法:

1、猪脚洗净砍成块,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

2、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

3、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

4、加入清汤。

5、加入大红枣、花生米、葱段,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

虫草花有润肌护肤美容,尤其可快速消除蝴蝶斑作用,并且能够调节内分泌与免疫系统,抗衰老作用。

在怀孕期间,饮食是影响准妈妈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如果在这期间能够及时补充孕妈所需的各类影响物质,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准妈妈患病的概率。即使要了孕晚期,饮食注意也是不容忽视的。准妈妈需要足够的能量来面对即将分娩所带来的体力消耗和出血。所以在饮食上要多补充优质蛋白以及含铁、碘等微量元素的食物,从而帮助准妈妈更好地渡过人生的转折点。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