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补肾滋养卵巢吃什么?这5种食物不妨尝试下

母婴 孕多多 2023-03-14 09:09

女性肾虚分为阴阳两虚,女性肾阴虚容易潮热、消瘦、月经不调、闭经,容易影响女性的卵巢。所以女性平时要学会补肾,达到保养卵巢的效果,比如平时可以吃一些具有这方面保健作用的食物。那么女人补肾滋养卵巢吃什么?这5种食物不妨尝试下。

 

1、黑芝麻

黑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特别适合肝肾不足引起的脱发、早白、皮肤干燥、便秘的中老年朋友。黑芝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延缓衰老。具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的作用。

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滋补肝肾,润脾润肺,用于肺阴虚引起的干咳,胃肠阴虚引起的皮肤干燥便秘,产后阴虚血虚引起的缺乳。

2、黑豆

中医认为黑豆入肾,有补肾的作用,而卵巢衰老属于中医肾虚的范畴。所以常吃黑豆有滋养卵巢的作用。而且黑豆中还含有维生素E、异黄酮、钙、蛋白质等物质,可以延缓卵巢衰老,补充植物雌激素,防止雌激素流失引起的骨骼老化。比起吃煮黑豆,身体更容易吸收豆浆中的营养成分,所以建议女性早上多喝些黑豆豆浆。

3、花生

花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矿物质,这些都对卵巢有抗衰老作用。花生在中医上也有补血的作用,气血不足也是卵巢衰老的一个原因。用花生、红豆、红枣、桂圆一起煮四红汤,有补养气血、抗衰老、面色红润的作用。

4、牛奶

卵巢衰老会伴随着钙质流失,皮肤胶原蛋白流失,皮肤粗糙。牛奶中富含的乳清钙容易被吸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蛋白质和维生素B可以保护皮肤,抵抗皱纹,改善粗糙。据国外统计,经常喝牛奶的女性中年时腰围比不喝牛奶的女性小很多。

5、紫菜

紫菜是一种海藻类食品,市场上很常见。与海带类似,紫菜富含碘。人们只知道碘可以预防甲状腺肿这种疾病,却不知道它还可以调节雌激素,促进血液中的酸碱度平衡。因此,女性经常食用紫菜,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预防卵巢癌的疾病。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补肾滋养卵巢吃什么?这5种食物不妨尝试下”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这些食物对女性有很好的滋阴健脾作用,对卵巢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