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有这几个原因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0 09:29

说到老年斑,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会觉得长老年斑就代表自己老了,其实并不是,老年斑是一种脂溢性角化病,属良性肿瘤,其对健康也是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须尽量远离一些引发老年斑的因素,那么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呢?

1.长时间的日晒

经常晒太阳会让皮肤变黑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除了变黑之外,长时间的太阳照射会让其中的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使色素沉积在皮肤当中,从而形成老年斑。

长时间的日晒

2.年龄因素

人体的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老化,且抗氧化功能也会逐步衰退,老年斑则是机体衰老的一种征兆,此外,体内的代谢功能也会处于衰退的状态,无法分解脂肪,脂肪在氧化后就会产生色素,堆积在细胞上,久而久之则会出现老年斑。

3.缺乏运动

若人长期不运动,体内的基础代谢功能就会出现下降的现象,从而无法将体内的废物及毒素排出体外,长时间下去就会引发老年斑。

缺乏运动

4.饮食问题

当每日所吃的食物较少或是一些无营养的食物则会无法满足身体每日所需的营养,从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引发老年斑。

5.情绪因素

情绪问题也是导致出现老年斑的原因之一,当人长期处于较为低落、抑郁的负面情绪当中时,则会引发内分泌的紊乱,代谢速度及血液循环都会受阻,从而也会引发老年斑。

情绪因素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生活中还须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多运动,改善饮食及生活习惯,减少老年斑形成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