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囊肿对女性健康不利,那么女性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28 19:46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只要得了肾囊肿都会出现一系列的异常症状,而且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话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本篇整理了关于女性肾囊肿有哪些危害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女性肾囊肿有哪些危害

1、发热和腰痛

女性出现的是单纯性的肾囊肿,实际上对人体的危害并不大,但是如果囊肿很大,而且是位于肾盂旁边就可以引起肾积水、尿液引流不畅,从而容易导致女性患者出现感染,引起发热和腰痛。

发热和腰痛

2、尿路感染

此症状是肾囊肿造成女性危害中最容易出现的一个,其中包括膀胱炎、和肾周围脓肿等等,某些部位有压痛则倾向于囊肿感染,CT可发现感染性囊肿,非常不利于健康。

3、肾结石和肾内钙化

如果患病后患者对自己的饮食还不注意的话就容易导致发病,当患者出现疼痛加剧、绞育或内眼血尿时应想到合并结石的可能,因此患者应该谨慎。

肾结石和肾内钙化

4、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

如果肾囊肿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肾囊肿不断增大从而影响到肾脏的功能,同时伴有尿蛋白、尿潜轿以及高血压、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出现,严重者还会引起肾功能衰竭甚至是尿毒症的发生,非常影响女性肾囊肿患者的生命健康。

5、囊肿癌化

随着肾囊肿的不断发展、恶化的话,终是可以引起囊肿癌化的,特别是当患者出现了肾区疼痛或(和)血尿规律改变,以及体重下降或出现红细胞增加症时,要高度重视起来,及时就医治疗。

囊肿癌化

以上就是女性肾囊肿有哪些危害的相关整理内容,通过上方的内容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其危害比较多的,所以更需要大家重视起来,及时治疗控制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