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病吃什么食物?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14 14:02

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上的病变,这种病症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肝病患者须及时进行治疗,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饮食健康,那么肝病吃什么食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黄鳝

众所周知,黄鳝是一种很好的补品,所含的营养物质极为丰富,其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可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在保护肝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肝病患者可以选择多多食用。

鳝鱼

2.蘑菇

蘑菇中所富含的无机质、蛋白质及维生素等物质同样能够帮助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且蘑菇还能帮助促进人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对保肝、护肝都有着很大的益处。

3.猕猴桃

猕猴桃有着水果之王的称号,其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及矿物质都有着很好的防癌抗癌、护肝的效果,此外,猕猴桃还能帮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肝病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防止出现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情加重的现象。

猕猴桃

4.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其含有的大量蛋白质、乳糖、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物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且能帮助修复损害的肝细胞,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较好的饮品,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些有着明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的患者及肝硬化患者不宜喝牛奶。

5.芥菜

芥菜中含有许多的营养物质,经常吃可以防止疾病的恶化,预防肝病的病变,且研究表明,芥菜有着一定的止血作用,适用于慢性肝病有出血倾向的病症。

芥末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知道肝病吃什么食物了,饮食调理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平时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止对病情恢复造成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