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不及时治疗慢性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4-06 08:38

鼻窦炎可有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的慢性鼻窦炎就是因为急性鼻窦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导致的,这两种鼻窦炎的危害都是比较大的。急性的就是来得迅猛,但是积极治疗的话疗效好,而慢性鼻窦炎的危害就比较难以控制了,治疗起来难度也更大,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慢性鼻窦炎有哪些危害吧。

——慢性鼻窦炎的危害

1、诱发各种病症

慢性鼻窦炎长期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可出现鼻塞、头痛等症状,尤其是频繁的鼻塞会导致我们的呼吸不畅,从而出现吸氧量不足的情况,那么长期就会导致血氧浓度降低,接着就会出现记忆力无法集中,思维迟钝等症状。这些对于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降低学习和工作效率,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诱发各种病症

2、头痛、头昏

慢性鼻窦炎引起鼻塞后,鼻腔通气不畅可以引起头痛、头昏,而且鼻塞患者在睡眠时长大嘴巴呼吸,那么就会造成打鼾情况,还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病率,若是鼻窦的炎症长期不愈,还会累及扁桃体等部位出现症状。

3、危及眼睛和脑部

长期没有控制的慢性鼻窦炎会导致眼眶内的一些并发症,像球后视神经炎等急性的并发症是最常见的;严重的患者还会引起颅内的病变,像脑膜炎、硬脑膜下脓肿、外脓等就是临床中非常常见的,这非常的危险。

危害眼睛头部

4、鼻腔黏膜出血

慢性鼻窦炎的肿胀、发炎可导致鼻腔黏膜破坏,引起鼻腔黏膜出血、鼻干等症状,此时我们的鼻腔功能受到严重的损害,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

总之,慢性鼻窦炎不及治疗的危害又非常多,可引发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尤其是我们的耳鼻喉是相同的器官,那么有着呼吸通道、血液循环、骨骼连接的身体部位都会因为一个地方的发病不机智控制而被牵连。所以出现鼻窦炎后的患者可出现中耳炎、咽喉炎、视神经炎、脑膜炎,还有小孩子出现慢性鼻窦炎还可以引起哮喘发作,两种症状都不利于健康,需要及时治疗。

危害多要及时治疗

以上就是慢性鼻窦炎的危害介绍,会发现看似简单的病症的危害实际上很大,因此,得了慢性鼻窦炎后一定要尽早治疗,才能保证自身健康,才能远离危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