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们一定要了解儿童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9 16:04

在我国肝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例如孩子也是肝炎的高发人群,儿童肝炎以急性甲型肝炎为主,那么儿童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儿童肝炎的症状

1、肝脏肿大

一般患上急性肝炎的孩子容易出现肝区肿胀的情况,而且会有明显肿大的表现,同时儿童肝炎的症状还可出在右上腹部伴有隐作痛或连续作痛的表现,个别患儿亦可出现脾大,伴脾区疼痛,特别是在夜间,所以非常影响孩子的睡眠,这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

肝脏肿大

2、食欲差

如果本身孩子是比较不错的话,那么患上肝炎的孩子还骤然出现食欲减退、食欲不振的情况,因为肝炎会造成比较严重的消化系统症状,会导致孩子出现厌油腻、食后想吐、大便不成形或腹泻,以及尿液突然颜色变深。

3、皮肤症状

因为孩子容易出现黄疸现象的话,孩子的眼睛和皮肤肉眼可见的变黄,再加上尿液剧黄的话就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早期信号,需要尽快治疗。

皮肤黄疸

4、瘙痒,身体发热

在没有任何外在影响下,孩子身体突然出现疹子,且非常的瘙痒的话需要引起关注,同时孩子感到寒冷,体温低于38℃,而在下午较上午低热明显,体温上升,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的话就要及时检查了。

此外,还会导致原本喜欢跳跃的孩子,变得安静,突然全身无力,显得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这样异常的表现需要家长尽快明确其中的缘由。

精神变差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肝炎的症状表现得整理内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篇介绍了解到相关事项,那么如若发现孩子有类似症状的话,就要带宝宝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其中的原由,及时采取治疗的措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