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上肝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5-19 10:56

患上肝炎是比较不好的情况,不过其中的类型比较多,有的是比较轻微的,但是有的类型就相当严重了,不过不管是轻微的肝炎还是比较严重的肝炎都需要合理的饮食习惯作为辅助治疗的措施。那么患上肝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本篇搜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肝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肝炎患者宜食

1、建议合理补充高蛋白、优质蛋白的食物,因为可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起到保护肝细胞的作用;

2、合理补充新鲜的蔬果类食物,可以从中摄取以满足机体的维生素,促进肝脏健康。

合理补充新鲜蔬果

3、适合肝炎食用的食物还是非常多的,像富含钾的苹果;富含亚油酸的燕麦;富含钙、硒的玉米;富含牛磺酸的海带以及富含硫化物的混合物的大蒜都是非常有利于肝脏健康的食材,故在日常饮食中不妨常吃。

(二)肝炎患者忌食

1、高脂类不建议肝炎患者食用,因为容易导致脂肪肝,导致肝炎的症状更加严重,甚至还会引起肥胖症、糖尿病的共同出现,

少吃高脂肪食物

2、例如巧克力、糖、各种甜食等高热量的食物不建议肝炎患者大量食用,否则容易加重体重,导致肝炎更加严重, 而且 控制热量摄入,有利于肝细胞内的脂肪氧化消耗,起到缓解效果。

3、限制食盐的食入很关键,还有味精等一 众 调味品都是需要克制食用的,像方便面、香肠和罐头等食品都是香精为调味剂添加得比较多的食物,故也是不适合肝炎患者食用的。

少吃食盐味精

4、最需要忌口的是各种腌制食品,因为其中的盐分太高,还含有亚硝酸等物质,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响水、钠的代谢,导致肝炎更加严重。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肝炎的饮食注意事项的相关搜集整理,此外,要保肝就一定要戒酒,同时也要戒烟,这些有害物质对我们肝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建立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助于病情的恢复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