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个月宝宝受凉症状是什么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3-16 11:14

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尤其是只有2个月的宝宝,需要妈妈花许多心思去照顾,除了要关注宝宝的发育成长情况,而且还要给予他们合理的饮食。对于2个月的宝宝来说,是处于非常容易生病的时期,这段时期了,考验妈妈的毅力和耐力。当宝宝在晚上睡觉或者外出的时候受凉了怎么办呢?2个月宝宝受凉的症状有哪些呢?对于受凉的宝宝,如果不及时发现并治疗的话,很容易会造成感冒和发烧的,那么,面对2个月宝宝受凉,妈妈可以怎么做呢?接下来,本文将为妈妈分析2个月宝宝受凉的症状以及一些处理方法。

1 呕吐

新生儿如果受凉,尤其是胃部受凉,会出现呕吐现象,如吐奶;同时可能伴随着上吐下泻的情况,出现食欲不振,整个人看起来焉哒哒的。

处理方法:

1、如果是孩子刚受凉出现呕吐的症状,尽量让孩子休息,不要吃任何东西,让肠胃得到一个休息。

2、每半个小时量一次体温。

3、体温正常的情况下,半小时间隔喂水一次,30——50毫升一杯即可,加入少量糖和盐,水温不凉即可。

4、量卧床休息,不要经常变动体位,否则容易再次引起呕吐。

5、持续几个小时症状会得到缓解。但尽量延长孩子空腹的时间,不要稍有好转就马上进食。

2 拉肚子

新生儿着凉会出现拉肚子情况。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肚子疼,无缘由地哭闹不止,并且身体会缩起来;拉出来的便便像鸡蛋打匀后冲上开水的形状,带水状便无沾性,刚开始无酸味。此时,家长们需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多喝开水,补充因为腹泻流失掉的水分。

处理方法

1、新生儿着凉拉肚子首先需要对宝宝进行护理: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多喝白开水。

2、可以给宝宝服用小儿午时茶颗粒,这是专门针对受寒引起的腹泻,腹部不适的中成药。

3、如果新生儿腹泻的次数比较多,应该再买治拉肚子的脐贴贴在肚脐上,有驱寒止泻的作用。

4、如果用了上面两个方法拉肚子还没有止住,拉的比较厉害,介意给宝宝服用蒙脱石散,这种药对消化道粘膜有覆盖能力,能很好起到止泻效果。

3 发烧

新生儿受凉的症状还有可能出现发烧现象。当宝宝体温达到38度及以上时,排除其他因素,可能是宝宝受凉引起的。

处理方法

1、 可以用温水擦拭额头、手心、脚心来给宝宝降温。

2、 注意宝宝的保暖,多喝白开水。

3、 可以给宝宝吃点退烧药。如对乙酰氨基酚,它的解热作用缓和持久,使用常规剂量时退热作用安全可靠,不良反应少。

4 打喷嚏

打喷嚏也是新生儿受凉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宝宝受凉后,可能出现鼻子痒,宝宝用手蹭鼻子,并不时打喷嚏。家长要及时做出护理,预防宝宝受凉严重引起伤风感冒。

处理方法

1、 尽量避开宝宝身边出现的飞虫、毛线等刺激性异物。

2、 多喝温开水,注意保暖,多休息。

3、如果宝宝打喷嚏同时有清鼻涕流出,则说明宝宝有轻微感冒,家长可以给宝宝吃点感冒药。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